夜雨河声

人生百年有几,念良辰美景,休放虚过。

忘不掉高楼上观日落

听不到你追逐呼唤我

痴人的梦里是 璀璨星河

和天水一线间 粼粼银波

袖隐涕泪对席续欢歌


纵观春秋山河

从来罕有圆满的功德

须有身后落寞

才堪将须臾繁华换得

多少蹉跎折磨

不过纸书上一段笔墨

那些真情坎坷

最后流传中消散零落

谁知从来尺素不必多

月影灯下每字句揣测

复来去年今日 细细评说

恼却清风不借 传信与我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故人不见诗》




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,我对阿凤的感情,就是生死不渝吧。

分歧总在阻隔,落没和低迷无法激起浪花,对你的误解也犹如漫天雪花一般,眼花缭乱,遮蔽双眼,让人无法看清。


更何况是十年以来的抹黑和扭曲呢。


可是你依然在这里。在这个我所熟知却又全然不知的世界。

无论是十年前的白衣反派,年轻孤傲冰冷如刃,还是空山鸟语里一尘不染,多愁善感的少年杀手。

八年了。

阿凤。


逍遥游我背了又忘,可你在我心里如此深刻,已然不可磨灭。


你总是袖手旁观,超脱世俗。你总是不在意很多事情。

可是我如何能不在意呢?

那些抹黑扭曲你的人,那些攻击诋毁你的人,那些用你来满足他们卑劣下流的欲望的人。

我怎么能不在意呢?

你总是这样淡然。剑圣说你“容貌俊秀”江湖皆知,可你曾经受过多少好色之徒的打量和冒犯,听过多少人对你的诟病和诋毁。

你从来不曾在意过。

你是战国世中,韩国国都新郑,将军府上,略有名气的轻功高手。

你是秦朝治下,流沙组织,四海八荒,江湖皆知的天王之首。


可你在我心中,从来都是丝竹奏起,月夜下足尖轻点,踏羽而行的白衣公子。

时间实在流淌得太久。

久到我已记不清八年前的自己。

而你依然清冷似雪,眉目如刻,在丹青史书里,历久弥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