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河声

人生百年有几,念良辰美景,休放虚过。

给大家分享我从前的恨之入骨,如今的快乐源泉。这种言论见得太多,不过我觉得这个比较有意思一些。

终于轮到我不正经一次了。





阿凤:“其实,在这个我并不存在的世界里,黑才是常态,不黑是变态。”

鸦哥:“哈哈哈,小子,看起来你总是在被骂啊。”

阿凤:“你知道我不介意这些,不过,喜欢我的人应该会很难过吧…”

鸦哥:“永远不要为不值得的人伤心,就好像,我不会为不值得的人背水一战。不过这个世界的人貌似心理解读能力很糟糕啊,可能只有傻子才会觉得我在做傻事吧。”

阿凤:“的确很糟糕,要是在夜幕,可能早就死了吧。”

鸦哥:“这就是时代的差别咯。毕竟我们又没见过太平盛世。”

阿凤:“目标在新的时代里,已经被改变了。”

鸦哥:“他们本就与我们无关。不过在这个时代里,我的目标也改变了,有兴趣听听吗?”

阿凤:“你能有什么目标?”

鸦哥:“哈哈哈,和我去赏月啊。”

阿凤:“中秋不是已经过了吗?”

鸦哥:“这有什么关系,赏什么月不是月,阴晴圆缺有这么重要吗?就好像这些根本不了解我们的人,他们的话有必要放在心上?”

阿凤:“我才没有放在心上,可是…”

鸦哥:“真正理解你的人,不会在乎这些的。或者说,总有一天不会如此介怀。”

阿凤:“听起来你很了解她们。”

鸦哥:“我?哈哈哈,因为我比较理解你啊。”

阿凤:“无聊。”

鸦哥:“走啦,陪我去吧,请你喝茶啊。”

阿凤:“为什么不是酒?”

鸦哥:“未成年人不能喝酒。”

阿凤:“三年前我就看见你喝过酒,难道你那时候不是未成年吗?”

鸦哥:“小孩子不要学我,我可是反面教材。美酒伤身,不饮为佳。”

阿凤:“……”

鸦哥:“好啦,走了走了。活着就是活着,想那么多干嘛?”

阿凤:“那好吧。”






“希望另一个世界的人,也能像墨鸦这样想得开吧。”



“把罪魁祸首推给白凤那小子的人才是傻子…你又不是我,怎知我为何不逃?又怎知我值不值得?

说我是为了个傻不拉叽的二愣子而死的人,真的不是在骂我?当我这十几年白杀这么多人?有谁会嫌命长?

我的命想给谁就给谁,只有由我说了算。


我为什么给,也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



——来自二人月下无言时的心理活动。

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27)